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业标准>准则国际趋同

IAASB就不太复杂实体审计标准问题公开征求意见

2019-09-02 10:09

 

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发布不太复杂实体审计讨论稿,公开征求意见。

关于国际审计准则对不太复杂实体审计的适用性问题,一直存在多种不同的声音,包括准则过于复杂、不易理解、实施成本过高等等。为使国际审计准则更好地应用于不太复杂实体的审计,IAASB在此次讨论稿中主要探讨了如下内容:一是对不太复杂实体所具有的特性进行适当的描述;二是将国际审计准则应用于不太复杂实体审计的挑战;三是应对挑战的可行方案,提出了包括修订国际审计准则、为不太复杂实体审计制定单独的审计准则、以及为不太复杂实体审计制定指引和其他相关行动在内的三种可行方案。

IAASB鼓励全球的利益相关者积极对不太复杂实体审计讨论稿发表评论。相关材料可从以下网址获得:https://www.ifac.org/publications-resources/discussion-paper-audits-less-complex-entities。为加强与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的互动,中注协已将讨论稿译成中文,详见附件。如有任何意见建议,可在该网页向IAASB直接反馈,也可将意见建议发送至中注协邮箱standards@cicpa.org.cn,中注协将统一向IAASB反馈。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9912日。

附:不太复杂实体审计:探讨应用国际审计准则面临的挑战的解决方案(中文译稿)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