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新闻

中注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1-02-04 04:31

 

202123日,中注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长赵鸣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注协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同意舒惠好兼任中注协常务副会长、以及部分理事、常务理事、专门(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事项。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注协主会场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注协分会场共计136人参加。

赵鸣骥在讲话中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品牌建设年”主题活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注协建设,打造过硬的注协队伍。

会议明确了中注协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财政部党组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暨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座谈会精神,制定实施“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及信息化建设规划,开展行业“品牌建设年”主题活动,为行业实现新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会议提出2021年行业工作重点抓好五大任务。一是全面深化行业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是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三是完善审计准则和行业监管制度,深化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质量。四是围绕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五是加强注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中注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