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媒体传真

《中国会计报》武汉正浩: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22-04-29 16:57

来源:中国会计报  202204293

编者按: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印发通知,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表彰。其中,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团支部、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徐施明珠分别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以诚信服务社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 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12年全国行业团委成立以来,注册会计师行业共有11名团员、3名团干部、12家(次)会计师事务所团组织荣获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荣誉称号。此次受到表彰的行业团支部和个人是全行业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服务于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以青年人的实际行动践行行业的初心使命。

武汉正浩: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团支部(以下简称正浩团支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团结进取、拼搏奉献,在一系列的专项审计、司法会计鉴定、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以及承担军队装备审价任务,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创造了优良业绩,受到政府部门、政法机关、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委托单位的肯定和赞誉,为维护注册会计师行业形象、提升执业公信力和打造正浩公司品牌起到生力军作用。

党建带团建  强化政治引领

在党支部的指导下,正浩团支部团建工作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旨,开展“青年学习”行动。以远程教育等网络为载体,拓展方式方法,围绕服务公司中心工作和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就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等议题开展学习讨论、教育评议,引领团员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

在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培育过程中,正浩团支部积极响应和配合党支部党建带队建、党建带团建的各项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参与企业文化走廊,以及公司微信群、QQ群、群团公众号的建设,撰写学习心得、业务研究、管理建议等文稿,积极参加行业技能大赛等主题活动。正浩团支部以丰富多彩和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落实党团建设规划内容,主动拥抱思想阵地,保证政治建设“接地气”,政治引领于日常。

按照党支部要求,正浩团支部从公司实际和团员青年的需要出发,突出政治建设和强化优质服务理念,与提升执业质量紧密结合;强化组织基础和履职尽责教育评议,与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紧密结合。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行业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正浩团支部及全体团员务实重行,绩效显著。2021年,武汉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正浩团支部获评团体赛一等奖,三名青年团员获评个人赛三等奖、优秀奖;2019年至2021年,在公安部督办的“5·27”专案,中央纪委监委委托的“10·15”专案,湖北省纪监委督办的竹溪、随州某专案的司法会计鉴定中,党团员业务骨干带领公司团队,运用数据库分析程序和专业鉴定技术,对10亿余条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鉴定,优质服务能力和高质量鉴定成果,得到政法机关、纪监委“信誉好、能力强、质量高”的好评;在公安、洪湖、监利三县市征地拆迁补偿资金专项审计中,对涉及的40余个村镇4000余家农户、3.5亿元征地拆迁补偿资金使用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审核,以优质服务成果取信于民。

在一系列专项审计、司法会计鉴定、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以及承担的中央军委装备审价工作中,团员青年将理想信念、人生价值观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积极热情的姿态和务实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公司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执业质量的主题活动中。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激活团组织内在活力

为充分发挥团员在事务所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正浩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把生活阳光、工作积极、讲团结互助、有责任担当精神的基本要求和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目标要求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参考,在团员青年队伍中开展“添彩建功”活动,激发团组织内在活力。

2018年以来,在武汉正浩承办的武汉市及湖北省部分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会计鉴定工作中,以青年团员为主要力量的审计专班,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敏感性,模范遵守执业纪律,积极担当作为,出色完成数十宗涉密性、时限条件和质量控制均有特殊要求的鉴定任务,被办案干警誉为政治可靠、专业可信、成果可用的“三可”团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党团员青年为主要力量的司法会计鉴定专班,在湖北竹溪、北京等地开展经济违法犯罪案件司法会计鉴定。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下工作,专班成员身心备受煎熬。党、团支部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及时开展“一线”思想政治工作,因人因事交心谈心,入情入理做好保障,激励团队克服困难,保持精气神,发动党团员骨干往前站,起“标杆”和“旗帜”作用。同时,安排后勤专人关心慰问员工家属,及时稳定了思想、激发了斗志。专案指挥部对鉴定专班工作进展和成果汇报多次给予肯定。

增强组织凝聚力  提升团队战斗力

在公司管理层的支持和党支部的领导下,正浩团支部适时组织文体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助学、助残、扶贫、抗疫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例如,为新冠疫情和河南特大暴雨灾区捐款以奉献爱心,与相关行业、合作伙伴互动交流以扩展视野,撰文投稿、演讲比赛以展示才华,开通网上专题授课讲座、技能大赛以增长才干等。扶贫济困、捐资助学、防疫救灾以回馈社会、培育公德一系列活动,受到团员青年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通过活跃的组织文化和全方位的亲力亲为体验,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认知能力显著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显著增强。

正浩团支部的积极作为,极大地调动了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追求进步的自觉性。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自愿申请入党的优秀团员青年中,已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中共党员;在一系列的经济大要案的司法会计鉴定实践中,数以千计业务项目,无数个关键时刻,公司青年团员表现出的自律自强、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精神得到公司党支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

青年团员队伍在执业期间,未发生一起质量责任事故和违规违纪事项,更没有一人受过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95%以上的服务对象对武汉正浩的诚信廉洁、执业质量、道德水准都给予了优良评价。

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优秀单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团支部”、共青团中央“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的获得均凝聚了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拼搏进取的奉献精神。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