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媒体传真

《经济日报》:【两会特刊】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减税降费持续助企纾困

2022-03-09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2-03-04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的关键举措。“过去一年,我国坚持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着眼‘放水养鱼’、增强发展后劲,切实把减税降费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举,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1.1万亿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说。

张连起委员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挑战,我国把推进规模性减税降费作为“先手棋”,服务高质量发展。在组织收入方面,从之前“以收税为主”到“既收税又收费”,保障国家财力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方面,从“减税降费”到现在的“减税降费+缓税缓费”。从共性服务为主到更加注重个性服务,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虽然减税降费政策效果持续发挥,但受国内国际多重因素影响,我国下一步仍需在政策精准度、跨周期调节和税务治理等方面着手,使减税降费发挥更大作用。”张连起委员表示。

对此,张连起委员建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好政策实施力度、节奏和重点,做好政策出台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评估,及时出台有利于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有利于添活力增动力的改革举措。

张连起委员还建议,今年要认真落实好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密切做好政策运行情况的跟踪分析,既要算清纳税人缴费人的红利账,继续扩大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试点,又要算好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效应账,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减税降费获得感,增强减税降费综合效应。(经济日报记者马春阳)

(责任编辑:王炬鹏)

原文链接: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2203/04/t20220304_37373805.shtml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