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媒体传真

《人民日报》:给市场主体吃“定心丸”

2021-03-04 05:15

    

人民日报 202131

 

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减税降费、保障民生、资本市场注册制、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积极建言资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2021年我国经济面临的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中国经济政策取向,是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同时,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恢复元气和活力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给市场主体吃“定心丸”。2021年要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积极财政政策要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合理确定赤字率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财政政策要在促进国家战略科技能力、扩大内需、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上主动作为、提质增效。

 

要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底。同时认真总结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推动资金管得严、放得活、用得准。支持制造业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强度,扩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与范围。树立底线思维,给地方政府债务戴上“紧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释放新的经济信号,我相信“十四五”规划纲要擘画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一定能如期实现。(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 张连起)

 

(本报记者 李昌禹整理)

 

原文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3/01/nw.D110000renmrb_20210301_1-17.htm

 

 

网站管理: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技术支持:中注协信息技术部电子邮箱:webmaster@cicp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邮编:100039电话:010-88250000
版权声明: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京ICP备0503222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22号